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十三次“春风行动”通过审计
2013-05-06 08:57

困难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这是一份寒冬里的温暖,给我们带来春天般的希望。因为疾病和生活困难等原因,我们是一群社会底层的困难群众,因为你们的爱心,使我们备受鼓舞……”

这是今年2月份,王马社区困难群众写给杭州市政府的一封感谢信。信中用真实的语言,真情的感受,反映了杭州市 “春风行动”连续开展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和作用。

日前,市审计局对我市第十三次“春风行动”专项资金的募集、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显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热情关心下,本次“春风行动”共救助市本级低保、残保和困难家庭10735户及援助困难学生1190名,发放各类救助款4573.77万元,使困难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自2000年开始,我市已连续开展了十三次“春风行动”,市审计局也进行了连续跟踪审计,审计人员树立“情系百姓,审计为民”的理念,本着“代捐款人监督,向捐款人负责,为被救助人说话”的原则,采用发放《问询函》、网上调查问卷、电话采访、到困难家庭走访等方法,真实掌握“春风行动”各项救助款发放情况,切实了解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相关建议,财政投入逐年加大,近年来财政每年划拨3000万元,并专门划拨6000万元设立了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资金。

与此同时,促进相关部门先后出台和修订了《杭州市“春风行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杭州市“春风行动”助学援助管理办法》、《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办法》和《杭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等多项重要制度,完善了“春风行动”制度化建设,推动了向“新杭州人”和农村的深化延伸,促进了我市构建“城乡统筹、全面覆盖,分级实施、上下联动,保障有力、健康持续”的全市一体化帮扶救助体系建设。此外,对审计中发现的个别不符合条件的救助家庭,责令有关单位取消其救助资格,收回已发放的救助款,确保了“春风行动”的公平性和效果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松祥 记者 孙钥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