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2013-05-02 08:36

123万人次,68个国家和地区,472家中外企业、机构参会

暮春时节,动漫与一座城市有着最浪漫的约会。这几天,“全城动漫”的天堂杭州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西子湖畔白马湖区以及城市各处弥漫着动漫的气息,中国国际动漫节再一次向动漫业界、学界以及中外游客和全市人民呈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昨日下午,历时6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下帷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翁卫军宣布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副市长陈小平讲话。市节展办负责人通报了本届动漫节的成果成效。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天眼杯”少儿漫画大赛、“我是动漫王”漫画大赛、“动漫之星”大赛获奖者颁奖。

陈小平指出,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年年办、年年新。本届动漫节的组织承办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办节思路更加清晰。中国国际动漫节不仅是文化活动,更是经济活动,着力将动漫节打造成名企荟萃的“大舞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产业交易的“主桥梁”、城市形象的“金名片”、文化创意的“梦工厂”。二是办节特色更加鲜明。本届动漫节在活动策划和项目实施中,进一步突出了“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和“精品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借鉴先进的理念和做法,突出产业导向,强调精品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展会的国际知名度和国家级水准。三是办节机制更加完善。首先是市场运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本届动漫节增强市场化理念,更加注重节俭、更加讲求效益,更多运用市场化手段提高动漫节各项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效率;其次是各部门间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动漫节执委会做好协调统筹,调动市区各单位各部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四是办节水平不断提高。在动漫节执委会的运筹帷幄、统筹协调下,市区各单位各部门大力支持,动漫节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为广大市民、展商、嘉宾、游客奉献出一届安全、有序、精彩、和谐、高效的动漫盛会;并在筹备过程中,锻炼了队伍、增强了能力,培育了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团队。

4月26日至5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围绕“节俭办展、讲求效益”的思路,设立了白马湖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组织实施会展、论坛、赛事、活动四大板块46项内容,吸引了6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472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123万人次参加了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8万人次,分会场85万人次,无论是办展规模、参与人气,还是成交金额、节展效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精品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长灿 王夏斐 通讯员 余小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