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调查研究
 
市建委全面启动“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
2019-03-15 08:16

问需于民 精准施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带着“去年农村建设政策是否真正惠及了乡村居民”“农村污水改造进展如何”等一系列问题,近日,市建委正式拉开了“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的序幕。

在走村入户中问需于民,在农房建设中问情于民,在座谈交流中问计于民。

“尽管成型图纸功能较为完善,但是也要结合宅基地实际地形,调整优化方案和图纸,做到因地制宜。”3月7日一大早,市建委主任带着调研组一行赶到建德市大洋镇上源村村民周素珍家,实地察看了大洋镇带图审批和挂牌施工制度的落实情况,了解成型图纸施工模式与传统地方工匠边设计边施工模式的优劣。

在现场,调研组一行还与同行的大洋镇有关负责人交流了现阶段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和农村分户工作,从市域统筹的角度提出了农村宅基地审批及住房保障工作意见。

“农村污水设备提升改造进展怎么样了?”“今年计划安排提升改造多少户?” 在村民徐花奶家,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了新建住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并和镇、村干部交流污水统一处理的问题,现场指导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终端运维。

此外,市建委调研组一行还针对大洋镇的农村公厕提升改造、村道扩宽硬化、河道综合整治等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给出了方案。

走亲连心聚合力,精准施策出实效。在座谈会上,镇、村干部与村民们纷纷与市建委调研组交流了起来。围绕着共同关心的话题,调研组介绍,针对自来水水质提升问题,目前饮用新安江水工程已经开工,预计年内就能喝上新安江水库水;针对新村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问题,已按计划完成道路、绿化、上改下等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

在谈到今年重点工作时,村委提出今年将修订完善村庄整体规划,希望市建委发挥专长给予帮助。市建委调研组当即回应,将由市交研中心在前期制定的大洋镇总体交通规划基础上,结合目前高速、高铁建设情况优化规划,为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支撑。

深入走访,马不停蹄。座谈会一结束,市建委调研组一行又深入调研了大洋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独流入海工程、街面提升改造项目等,重点就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机构改革、农村污水集中处理、自来水水质提升改造等与大洋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为大洋镇新一年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指导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