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调查研究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启“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
2019-03-11 08:38

走亲访企破难题 整合力量谋新局

春雷响,万物长。3月7日,进入惊蛰节气第二天,在市领导带队下,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调研队伍,又来到了联系结对两年的天目山镇,开启了该局新一年“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的序幕。

“要感谢你们帮我们协调土地指标,我们的二期生产厂房已经建起来了。”一走进镇里的规上企业晨逸纺织,企业负责人赵友春便指着刚刚结顶的生产厂房向大家报喜:“去年我们企业总产值有9110万元,总产值增长了13.4%。等二期厂房投入使用,我们有信心产值很快破亿元,为镇里贡献更多税收。”

在天目山镇示范性村落景区月亮桥村,镇党委书记刘周洲一边带着调研队一行参观这里的“网红”民宿月亮工坊,一边和调研成员们探讨月亮桥村面临的新一轮发展难题。两年来,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协助下,月亮桥和白鹤、徐村、天目4个村提升了村庄整体环境,完善了基础配套,建设了绿道,形成了天目山旅游大环线的概念雏形。“目前村落景区覆盖面广,相关规划设计仅限于项目内容,未能在村庄规划、土地利用、产业上进行统一,我们很需要市局在这一方面给予专业支持。”刘周洲说。

听到这里,调研成员们向刘周洲书记传递了一个好消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走亲连心三服务’队伍整合了原国土和规划两方面的专业力量,对于解决月亮桥目前的问题正逢其时。”另一方面,调研队还建议天目山镇以大天目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为牵引,紧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着力绘就大天目产业发展新蓝图。

在交口村村民季国柱家里,围绕村民文化生活话题,调研队一行现场便跟镇村干部商量起来:今年要从全镇统筹的思路出发,策划更多送戏下乡、民俗节等文化活动,充分满足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将有数百名干部队伍走进天目山镇的23个村,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访民情、服务企业送温暖、联创齐争强基层活动,切实加快推进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标准、政策、流程’三个融合,释放‘1+1>2’的机构改革红利。”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