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调查研究
 
杭州连续十年发布“社会评价意见报告”
2017-04-21 08:47

杭州连续十年发布“社会评价意见报告”。近日,市综合考评委员会(市绩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6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7677条,总量较上年增加7016条,增长近七成;市民对市直单位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总体满意率(“满意”“比较满意”和“基本满意”三项相加)为97.36%,增长2.11%,其中“满意”占比较上年增加10.61百分点。

据统计,17677条意见建议来自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9大层面以及网上市民代表共15000余名参评人员。92.85%参评代表年龄段集中在20-59岁,78.41%参评代表的教育程度集中在高中学历至大学学历。

“各政府部门为G20峰会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工作,市民都看在眼里,对峰会前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大幅度提升感到非常满意。”翻开《报告》,参评代表对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评价格外引人注目,折射出广大群众对该项工作所给予的充分肯定——G20峰会使杭州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有较大提升;希望在后峰会时期,杭州更好地扩大峰会效应,努力实现“形成一流宜居城市环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等目标,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报告》呈现出不少新情况、新变化。如2016年,我市在2015年首次开展“网上评价”的基础上,将网上评价参评主体从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推广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用户,并向这些手机用户发送邀请参加网上社会评价的短信20万条,实现了三大通信公司用户的全覆盖。《报告》还表明,2016年度征集到意见总量增长近七成的背后,是网民意见呈倍数增长——网民意见14315条,占80.98%,比上年的3349条增长4倍多,数量首次大大超过线下代表意见。

从意见内容分类上看,2016年度涉及通信、公共交通、水电气等公共服务类意见数量最大,共有7888条,占意见总量的48.28%,较上年增加5464条。而公共服务类意见中,对三家通信运营服务商的意见量大增——杭州移动公司意见量2008条,较上年增加1512条;杭州电信公司意见量1305条,较上年增加981条;杭州联通公司意见量531条,较上年增加397条。此外,市地铁集团意见量1368条、杭州邮政公司意见量567条,也出现较大增加。在上述相关意见中,通信行业“提速降费”问题最受关注——有1194条意见反映通信费用贵;改善地铁运营服务也是呼声较高——有关地铁的意见共1653条。

《报告》还显示,2016年“表扬性意见”较上年增加1204条,增长近两倍。“表扬性意见”主要集中在公共服务、机关效能和城市管理等领域,且96.48%的来源为网上市民代表,从中可以看出社会各界对杭州市直单位一年来工作的肯定。

《报告》全文可登录“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angzhou.gov.cn)“杭州考评网”(http://kpb.hz.gov.cn)和“绩效杭州”公众微信号查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