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调查研究
 
蹲点入户解难题 同心共谋促发展 市领导赴基层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2017-03-28 08:29

本报讯(本报记者集体采写)根据“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分组安排,连日来,市领导轻车简从,深入各个基层联系点,走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凝心聚力抓落实、强基础、促发展。

在西湖区双浦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精神、聊民生、解难题、谋发展。一到镇里,他就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浦镇和灵山村、周富村、湖埠村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镇情、村情。明确调研方向和主题后,他马不停蹄地走村访户,实地考察城中村整治、三改一拆小城镇建设、剿灭劣V类水质点、板壁山水库等项目建设情况,到党员代表、老党员、困难户、带头致富能手等村民家里聊家常、同吃住,还专门召开民情恳谈会,听基层干部群众谈谈村社组织换届和美丽乡村建设,多次与村里一起分析村情选情。结合了解到的情况与村镇实际,张仲灿还对双浦镇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入情入理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深入建德市梅城镇滨江村,讲政策、访民情、解难题,与党员群众共商致富路、共谋新发展。其间,佟桂莉向镇村党员干部宣讲市党代会精神,走访企业和农户,参加剿灭劣V类水千人行动,并通过实地踏勘,了解村史馆、文化礼堂、农村安置房、梅城镇大坝、江滨公园、古街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她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工作对接会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会,和村民组长、村(股)民代表、“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环境整治和群众民生问题,听取对村级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指导村两委班子想办法、理思路,推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帮助村民走上致富小康路。

在临安市高虹镇崇阳村蹲点调研时,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寒冰首先传达了赵一德书记关于“三提一争”和“百千万”活动的批示精神,强调镇村两级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走访悉奥涂料、宇中照明等企业时,叶寒冰深入生产车间、产品检测中心等,了解企业发展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实现提档升级、跨越发展。在入户走访时,叶寒冰与老干部代表、种植大户和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交流村庄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开发、村民发家致富等情况。他还参加了五水共治、村支部书记座谈会、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系列活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擎苍赴建德乾潭镇下梓村,他日夜兼程,先后走进村民代表、老党员、村干部的家中,仔细询问人口、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重点了解群众对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委”班子的评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村级组织换届的意见建议等。在81岁困难老党员陈乾坤家里,陈擎苍当即从口袋里掏出1000元现金塞到陈乾坤手中,鼓励他好好生活,并表示会和镇村干部一起继续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蹲点期间,陈擎苍宣讲了市党代会精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现场协调推动解决基层发展难题。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调研走访企业、文化礼堂、“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示范创建等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来到淳安县汾口镇,紧锣密鼓开展蹲点调研。抵达当晚,他即在茅屏村召开民情恳谈会,第二天一早,他又在汾口镇政府作市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其间,戚哮虎听取了镇村对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走访农户,倾听民情、了解民意,实地察看了农业产业基地、农村文化礼堂、杭派民居等建设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困难户、村民组长等。他着重围绕劣V类水治理、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经济发展、文化礼堂建设等内容,多次与镇委、村委班子研究对策举措,现场协调茅屏村文化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礼堂文化培育等工作,帮助农村理清发展思路,着力解决制约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实际问题。

在萧山区瓜沥镇政府,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为400多名干部作市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他还走访了瓜沥相关企业,踏勘了酒厂江剿灭劣Ⅴ类水整治工程、东灵路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在大义村,盛阅春走访了农户,召开联片、联村、三委成员、各类代表座谈会,并召集区级有关部门召开大义村信访问题协调会。盛阅春对瓜沥小城市建设发展高度关注,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分析临空经济发展、新一轮全省小城市试点镇建设、全区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机遇与挑战,鼓舞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拆治归、民生改善、打造铁军等方面用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干出瓜沥新面貌,跻身全省小城市第一方阵。

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来到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蹲点。一连几天,他走访农户,查看古宅古迹,了解民风民俗,调研学校,踏勘饮用水源,走遍了每条村道。在大源溪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他说,蒋家村近年来在发展集体经济、关停污染企业、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取得了让村民认同的成效,村民的幸福写在脸上、信任埋在心间、文化融于血脉、勤劳见于生活。针对老台门修复、观光农业建设、水景环境提升等工作,他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并推进落实。他还鼓励村民要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打好名人、名居、产业、环境等个性名片,在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努力把蒋家村建设成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一个重要窗口。

市委常委戴建平赴临安市昌化镇蹲点调研,从田间地头到高山山顶,从乡野农村到繁华城镇,从生产车间到项目现场,从会议室到文化礼堂……他先后在白牛、后葛、昌化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分别围绕白牛电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等主题开展广泛的讨论,并认真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在走访相关企业时,戴建平提出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强化创新,打造精品,实现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与影响力。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调研昌化项目建设时,戴建平鼓励当地坚持因地制宜、适时开发的原则,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保护好昌化良好生态资源。

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连续赴径山镇蹲点调研,沉下基层,同群众零距离交流,与镇村干部共话发展。3月11日上午,毛溪浩走访了17户农户和1家企业,下午又现场踏勘小古城村小微水体治理现场、“三改一拆”整治现场、凌湖塘网格支部、小古城遗址纪念馆、村文化礼堂,与小古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共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百姓创收渠道、村级发展思路等工作。3月14日,他再次前往径山蹲点调研,用一整天时间走访企业,踏勘径山环境整治、旅游开发,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为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希望径山镇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扛起历史使命,全力打造杭州城市后花园,争当践行“两山理论”排头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