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市决咨委聘任首批特约研究员
2014-04-23 08:25

汇集29家单位的“小智库”和“智多星”

来自29家市直单位的31位业务骨干,昨日下午从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决咨委主任许勤华手中接过聘书,成为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首批特约研究员。

市决咨委成立于2006年,今年3月,市决咨委换届,产生了56位新一届决咨委委员。他们视野开阔、信息量大、理论功底扎实,同时也希望能与市直单位及其主要从事调查研究方面的业务骨干加强交流合作,更加准确地对杭州“号脉问诊”,向党委政府提出有分量、有实效的意见建议。为此,市决咨委决定聘任一批特约研究员,旨在进一步增强决策咨询工作实效,促进各部门间协同研究,形成合力,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特约研究员由市直单位推荐产生,他们多是从事综合调研和政策法规方面工作的在职中层干部,由市决咨委聘任,聘期两年。特约研究员将参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重大问题、重要政策、重要规划、重大项目的咨询论证,配合市决咨委委员开展课题研究,参与市决咨委相关调研和研讨活动,并依托市决咨委专家库为本单位决策制定及相关工作提供专家资源和智力支持。

许勤华指出,做好特约研究员工作,要做到务实、静心、协同。务实,就是要求实、扎实、出实招,敢于说真话、讲实情,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始终把决策咨询和调查研究的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解决重要民生问题上。静心,就是要加强学习、无私奉献、甘于寂寞,心系杭州、情系杭州,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以良好的心态来思考研究问题,做幕后英雄,提供更多的真知灼见。协同,就是要积极参与、促进融合、共建共享,既能发挥个人所长,又能发挥群体优势,真正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动杭州未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夏斐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