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杭州第七次公开发布社会评价意见报告
2014-04-08 08:27

去年市直单位综合考评收到评价意见7847条

今天,杭州市综合考评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绩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2013年度杭州市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报告》显示,我市各界群众对市直单位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总体满意率为94.22%。

据了解,在去年综合考评社会评价中,共征集到意见建议7847条。市考评办(绩效办)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形成《报告》。希望通过公开发布该报告,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推进社会评价意见的整改落实。

《报告》对2013年我市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报告》显示,通过综合考评、抓好意见整改,促进机关“眼睛向下”的得票率比上年度提高了1.78个百分点,认为“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高了办事效率”的得票率比上年度提高了3.01个百分点,认为“优化政务环境,提升了政府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得票率比上年度提高了3.26个百分点。有社会监督代表在意见中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后,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有了比较大的成效。请客送礼、乱用公款情况有了明显改观,群众十分拥护,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有所提高,希望能持之以恒,形成制度,切实监督”。

《报告》反映,“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四类问题关注度集中,约占社会评价意见总量的66%。在城市管理类中,反映“交通两难”的意见约占该类意见总量的71%,要求加大“治堵”力度、进一步解决“停车难”、扩大“公交优先”、尽快对私家车施行限牌的呼声很高;在公共服务类中,反映通信、金融等垄断行业服务的意见约占该类意见总量的42%,群众对提升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运营品质,让出行更便利提出新要求;在市场监管类中,反映“食品安全”的意见约占32%,群众强烈呼吁监管部门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源头管理和事前监管,让老百姓真正吃得安心;在环境保护类中,涉及“大气治理”的约占47%,涉及“治水”问题的约占35%,群众强烈要求加大“治气”、“治水”、“治污”力度和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同时,反映物价稳定、上学难、住房难、看病难、养老托幼、困难群众生活就业难等基本民生保障方面的意见,比较上年上升了2.3个百分点。其中,物价稳定的意见量占比上升明显,反映目前大米、油、蔬菜等生活保障品价格上涨过快,部分公共物品定价不合理。还有一些意见反映机关效能和工作绩效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要求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等。

《报告》指出,社会评价意见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反映群众呼声,集聚群众智慧。希望各地各部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杭州”的总目标,坚持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要求,以落实“杭改十条”为动力,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提升整改成效,扎扎实实地做好2014年度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2013年度杭州市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全文详见本报第10、11、12版。读者也可登录“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z.gov.cn)、“杭州考评网” (http://kpb.hz.gov.cn)查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姜来祥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