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专家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全会《决定》建议
2013-12-24 08:07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主持召开市委全会《决定》征求专家意见座谈会,对即将提交市委全会审议的《中共杭州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

梅新林、黄祖辉、郑勇军、陈畴镛、张仁寿、蓝蔚青、陈柳裕、沈满洪等8位专家先后发言,对《决定》(征求意见稿)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开阔人才储备思路提升区域竞争力、构建“高校联盟”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建立快捷物流中心打造开放型经济特别功能区、以城市化为龙头带动城乡一体化、利用民间资本发展休闲养生健康产业、采取高效措施改善大气和水环境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张鸿铭指出,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利于《决定》更加完善,更符合中央和省相关要求,符合杭州实际,更具有方向性、引导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广大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杭州,加强合作,为我市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鸿铭强调,制定好《决定》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着眼长远、更要着力当前,既要整体推进、更要突出重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在经济发展上增强后劲,保持合理增长速度,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在优化产业结构、企业结构、项目结构、投资结构、人才结构上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以城带乡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在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经营、研究上有新突破,不断优化城市布局,缓解产城分离、职住分离等城市新矛盾,完善和延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实现城乡一体发展。要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的原则,加强和改善民生保障,细分各类人群需求优化社会治理。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确保治水、治气、治堵有显著进展,把“美丽杭州”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的示范和样本。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围绕激发全社会活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企业关系,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健全落后产能退出机制,不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益。

市政府秘书长王宏参加座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稹 编辑:潘鑫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