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第二届城市学高层论坛胜利闭幕
2012-12-17 08:38

在完成各项预定学术交流议程后,12月14日上午,第二届城市学高层论坛在杭闭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平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连日来,出席第二届城市学高层论坛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围绕“城市交通”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两大主题,开展思想交锋,深入研讨交流,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闭幕式上,五大子论坛的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建议,将各自的精辟观点和独到见解,与全体参会者共享。不少专家还对办好明年的城市学高层论坛、做好第三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的征集评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本届论坛与首届论坛相比,主题更加鲜明,目标更加明确,思想更加开放,理念更加超前,成果更加丰富,充分彰显了以民为本、求真务实的研究特色,达到了“推出成果、集聚人才、加强交流、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本届论坛经过国内一流城市学专家的共同努力,在“何为城市”、“何为城市化”、“何为城市学”、“何为城市学智库和平台”、“何为城市学两个金奖评选活动”等五个方面取得了共识。论坛成果之多、成果之大、成果之新,出乎主办方之意料。与会者认为,在城市化快速推进,“城市病”越演越烈的今天,城市学高层论坛应一届一届持续办下去、一届比一届办得好。

与会专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发挥思想库作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应充分发挥城市学智库作用,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探索学术交流机制,坚持中心与平台相结合、专业研究与民间研究相结合、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相结合,努力在“中国城市化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研究”等重大课题上取得新的突破,为我国科学推进城市化提供有益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峰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