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西子“我们论坛”话说城乡统筹两周年
2012-07-19 08:47

昨天,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与市委党刊《杭州》杂志社共同推出西子“我们论坛”第二十五期——“两周年‘话’城乡统筹”。

“总结杭州城乡区域统筹的经验,有九点突破。”杭州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汤海孺一一道来,一是发展理念从“城市共享”到“城乡区域共富”的突破;二是实施思路从“分头实施”到“统筹实施”,从“经济对等”到“帮扶贡献”的突破;三是领导机制从“挂靠建委”到“市委直抓”的突破;四是任务落实从“要做什么”到“谁去做”的突破;五是财政支持从“分灶吃饭”到“转移支付”的突破;六是帮扶支持从“市级支持”到“对口协作”的突破;七是社会参与从无到有的突破;八是发展载体从“城镇”到“乡村”的突破;九是县级统筹从“自下而上的拼盘组合”到“自上而下的统筹整合”的突破。

“杭州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理、处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业污废水、固废处理,农业生产污染这几个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罗安程肯定了杭州生态环境建设。

杭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沈金华以“五个统一”总结杭州城市化的特色。即集聚与扩散同步;现代化与传统一致;城市经济产业与城市建设同步;政府引导与人民参与统一;城市建设与自然生态的统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