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 主题:经济转型与都市国际化
2012-05-14 08:59

5月11日下午,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黄卫平教授作题为“经济转型与都市国际化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悦明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黄卫平教授曾长期担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高评委员会成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美国经济学会、欧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十二五”规划参与制定者之一,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经济、发展经济、国际贸易和投资。2005年5月31日,黄卫平教授曾应邀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为中央领导讲解“经济全球化趋势与国际贸易发展新特点”。

“国际化大都市,要有较强的经济实力、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服务功能、一定数量的跨国公司总部,并对世界和地区经济起控制、影响作用。”报告会上,黄卫平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对国际化城市的概念、内涵和国际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解,深入阐述了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并对杭州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与会者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内容丰富、见解独到、论述精辟,融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于一体,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副书记、宣传部长,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宣传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等聆听了昨天的报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峰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