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市政协视察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孙忠焕参加
2008-09-09 09:41

  杭州日报9月8日讯(记者 王力)原材料成本不断增加、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由于受到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今年无疑是杭州不少企业的“冬天”。近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情况进行视察,并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副主席俞国庆、张必来参加视察。

  在位于石祥路的杭州万谷纺织有限公司,纺织车间明显比繁盛期安静了不少,一部分机器还处于停滞状态。市经委主任赵纪来用“很少见”来形容今年以来企业面临的困难。尽管今年1-7月份全市工业产业主要指标保持平稳,税收增长达到了21.2%,但增长基本来自于一些大中型骨干企业。目前,我市仍有近四分之一的企业处于亏损的困境。

  在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市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应加强对企业的引导,使企业从原先盲目的“做大做强”逐步向“做精做专”发展;在扶持困难企业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扶持指导;加强整治一些单位、部门的不规范行为,建立完善的信用体制;在城市化过程中涉及企业搬迁的问题,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避免“踢皮球”;企业自身也要加强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做强品牌,提高产品档次。

  “这个冬天不会是周而复始的,而是一次新的战略决策转型期和创新期。”孙忠焕这样形容当前困难企业的处境。他指出,今年以来,杭州工业经济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总体形势较好。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各级政府和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改变被动局面,再创新的发展之路。解决企业面临的复杂问题,各级政府和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共同树立“转者适、创者兴、等者叹”的理念,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同发展。

  孙忠焕强调,企业家的改革创新精神、决策正确直接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企业在转型过程中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出奇制胜,走创业创新的改革之路。政府在推进引导企业改革过程中,要以开放促改革,放在全局国际背景中研究体制机制问题,既要扶助扶持,也要改革创新,把政策落到实处。市政协也将致力于杭州发展,更多地关心企业发展,及时听取企业意见,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共同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

来源: 作者: 编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