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翁卫军赴淳安县瑶山乡专题调研情况综述
2008-08-29 10:54

加强农村全面建设 构建和谐幸福家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赴淳安县瑶山乡专题调研情况综述

按照省、市委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争当示范,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5月8日至5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带领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一行,围绕加强农村文化文明建设这个主题,赴淳安县瑶山乡进行了专题调研。

冒着潇潇细雨,带着深情厚爱。5月8日上午,翁卫军首先来到结对困难户张家村詹和华家走访,并送去了慰问金。翁卫军与詹和华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衣食起居、家庭经济、子女学习等情况,鼓励他要相信和依靠党的领导,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重身体,安心养病。慰问期间, 翁卫军要求乡、村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坚持以民为本、一心为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困难群众,妥善照顾困难群众,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

走访慰问结束后,翁卫军一行实地考察了瑶山乡农产品加工厂、双共村下山移民安置点等帮扶项目,考察了幸福村"幸福学院"、"星光老年活动之家"等文明共建成果,考察了农村文化活动、乡风文明、村容村貌等情况。在帮扶工作专题会议上,翁卫军听取了瑶山乡党委和琅洞、双共、富岩三个被帮扶村党支部的汇报,与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领导一起研究了帮扶项目,落实了帮扶资金,并围绕加强农村全面建设、构建和谐幸福家园作了讲话。

翁卫军指出,一年来,瑶山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市委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战略要求,在淳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克难攻坚,艰苦创业,勤俭建乡,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农业得到新的发展,经济得到新的增长,文明建设得到新的提升,各项建设有了新的进步和起色。这次来,大家都感到乡村面貌与上次相比大有变化。希望瑶山乡党委、政府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工作,真抓实干,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再创新的业绩。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创"总战略和市委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总要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谋利,坚持自力更生、勤俭建乡,扎扎实实地推进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二要认真开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活动。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好"树新形象,创新业绩"活动,努力树立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新形象,创造经得起上级评价、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的新业绩,切实以活动的开展促进新农村建设,以新农村建设成果检验活动开展的成效。三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新农村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需要扎实打基础的系统工程。要继续强化主体意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充分相信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新农村建设。要继续强化群众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深入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要继续强化创业意识,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切实抓紧发展、加快发展,更好更快地推动乡村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十分注重保护环境,把环境保护放在重之又重的位置,促进人与环境的和谐相处,确保各项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要十分注重发展教育,加强与大关中学教育集团的联系合作,加强双方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并持续地、长期地坚持下去,努力通过提高教学质量来提高村民素质,提升农村的内在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要十分注重防止和克服急躁、浮躁情绪,尊重新农村建设的客观规律,牢固树立"长期创业、艰苦创业"的观念,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扎实打基础,稳步谋发展,使瑶山乡各项建设逐步跟上发达乡镇的发展水平,涌现出更多的"幸福村"、"幸福院"和"幸福家庭"。

调研期间,翁卫军还实地考察了千岛湖镇新北社区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听取了淳安县委关于全县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汇报,并为淳安县干部群众作了关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辅导报告。

(干部处 张朋、周小忠)

来源: 作者: 编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