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王金财调研市区项目审批代办联动工作
2008-07-17 10:06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就市、区项目审批代办联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要求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机制、深化代办,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全程服务,真正发挥代办制在破解“办事难”、推进大项目带动、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中的独特作用,以优质高效的代办服务,深化解放思想大行动,推进“环境立市”战略。

我市自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市区上下联动,部门主动配合,“中心”认真协调,各组通力合作,全员协力参与,代办工作成效初显,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大投资者的欢迎。截至目前,市本级代办员已与业主签订代办协议128个,完成代办项目2个,上门服务138批355人次,与审批部门开展沟通交流341次,举行代办业务协调会137次,解决疑难问题69项。

王金财充分肯定了代办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他指出,深化代办工作,必须坚持上下联动、全程服务、合法高效原则,在市、区联动上狠下功夫,着力突出3个重点。一要统一思想。要深刻认识到,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是市委、市政府破解“办事难”、实施“环境立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加快进度的要求,认真研究解决推行代办制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做好“减法”,提高工作效能。二要完善体制。要建立市、区两级代办服务中心联席会议制度,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加强协调,上下联动,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各城区要按照建立联动机制的要求,尽快组建代办服务机构,建立专职与兼职结合的代办队伍,形成上下对口、有序互动的网络体系。同时,安排出一批重点项目,与市级代办中心进行对接,强势推进。各城区还要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三级服务体系,总结和推广有关城区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深化代办制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深化代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民资、外资项目接受代办服务。要继续做好市、区之间的代办衔接工作,明确界定市、区两级代办服务的范围,建立和完善市区代办联动机制,推进代办工作的协调互动。

王金财强调,深化代办服务,一项重要内容是要抓好代办员队伍建设,发挥好代办员的作用。要把推行代办制作为培养锻炼后备干部的重要途径,加强对代办员的管理和服务,同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代办员要牢固树立“挂职锻炼就是吃苦”的理念,发扬“甘于吃苦、敢于负责、善于解难、乐于奉献”的精神,刻苦学习,大胆创新,密切配合,共同提高。在工作中,既要当好“办事员、调研员、服务员”,还要当好监督员、裁判员,起到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起到对项目进入审批程序的裁判作用,真正成为推行代办服务的行家里手。

来源: 作者: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建钢 记者 张藜藜 编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