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市农办财政局信访局负责人带队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8-04-11 12:57

连日来,按照省、市委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王忠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施增富,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锦梅分别带着调研组,深入到“树创”活动各自的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访民情,真心实意解难题。

4月7日,陈锦梅带领市财政局四位副局长、八位处长,走访了杭州创业软件有限公司、西安交大龙山有限公司、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中恒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西湖区文新街道金乐社区和沁雅社区等单位。针对企业和社区提出的财税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助解决企业上市前改制的现金流量问题,出台对科技企业、中小企业的财税优惠政策,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加大对社区用房、活动经费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等问题,陈锦梅局长表示,市财政局开展“走百家送服务、听意见解难题”活动,就是要通过加强财税政策宣传和咨询,发动中小企业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服务等措施,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纳税人享有良好的投资、工作和生活环境,享受到最透明、最便捷、最优化的财税政策服务。

4月8日,王忠德一大早就带领市农办调研组奔赴富阳市大源镇,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调研组深入到该镇稠溪村,进村入户听取农民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群众反映,目前村里存在的最大困难就是解决山区群众饮水、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等问题,工程造价高,村集体经济难以承受。王忠德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说,我们来这里蹲点调研,就是要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和大家一起破解难题。市农办将以“树创”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强农富民送服务”等活动,竭尽全力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桐庐县新合乡某村在实施“下山集居”工程中,村民陈某的住房被施工队误拆,当地信访局会同有关部门反复协调未果。陈某多次越级上访,成为久拖未决的“老大难”。4月9日,施增富结合“树创”活动的调研安排,带领信访局调研组专程赴新合乡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在乡政府与陈某面对面恳谈,市、县、乡“三堂会诊”。施增富对陈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表明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态度,本着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促进和谐的原则,提出了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陈某表示十分满意和感谢,当场签字接受协调意见。一起历时2年多的疑难信访问题终于得到妥善化解。

来源: 作者:杭州日报 记者 张藜藜 编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