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童芍素到余杭区调研文化建设
2006-12-06 11:23

8月21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童芍素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银标等陪同下,到余杭区调研文化建设,座谈听取了余杭区推进文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到"江南水乡博物馆"和省法制教育基地"杨毕奇案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省委部署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工作后,余杭区在重点围绕文化名区建设"提炼"(人文精神)、"提升"(城市品位)、"提速"(加快推进速度)、"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加大教育、科技、卫生和体育事业建设力度的同时,通过强化责任、出台政策、加大投入、抓好队伍等举措,营造加快推进文化名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文化发展的保障力。通过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文化精品生产等措施,着力扩大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扎实推进文化名区建设。

童芍素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余杭区作为浙江省民族民间艺术保护工程综合试点单位,在民俗文化保护、展示、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了宝贵经验。今后要将"运河文化"、"良渚文化"、"禅茶文化"三大品牌作为一个相互关联的整体来挖掘、构建,提升余杭区文化研究的层次;要深入研究产业化问题,形成一批能够发挥余杭优势的文化产业群,挖掘、培育一批文化产品著名品牌;要充分注重新人培养,文化名人队伍建设要与名作、名品结合起来,相得益彰;要重视群众在民俗文化中的主体作用,政府要给予正确的引导和指导;要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让文化遗产存活在现代人的生活中。

 (余杭区委宣传部)

来源: 作者: 编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